老鸽子

哥们爬墙了

【晓薛】小媳妇


*私设,同性可婚




某一天的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,薛小洋家的对面搬来了一家新邻居。过了几天,等新邻居搬完家后,薛小洋的妈妈便带着礼物和自家儿子去登门拜访了。

 

“妈妈!”五岁的薛小洋拽着七岁的晓星尘“哒哒哒”的跑到了薛母面前,眼睛亮晶晶的说:“这个哥哥好好看,我以后可不可以娶他?”

 

薛母先是一愣,然后就笑了起来,“可以啊,薛小洋你还挺厉害的,这么快就找到你晓哥哥了,不过想娶他这件事就别问我了,去找你晓姨姨吧,哈哈第一次到人家来,就想拐人家,薛小洋你的脸呢?”

 

薛洋嘟嘟嘴,然后转身眨着大眼睛看着晓母,撒娇道:“晓姨姨~”

 

晓母捂嘴笑着:“对不起哦,洋洋,这件事你得去问星尘自己哦,不可以问我啊,我不能不顾星尘自己的想法替他做主的。”

 

薛洋听了转身就抱住了晓星尘,把头埋在他的胸口,声音闷闷地传出来:“晓哥哥你当我媳妇儿好不好?我会对你好的,真的!”

 

晓星尘伸手摸了摸薛洋的头,没有说话,但是他的表情很认真,像是再认真考虑到底要不要答应这个挺可爱还很活泼的小孩。

 

没听见声音的薛洋急了,他松开晓星尘,在那儿焦急地走了几步,小手不小心碰到了自己的衣服口袋,眼睛一亮,又回过来看着晓星尘,“晓哥哥,我口袋里有好多糖都可以给你吃,你以后当我媳妇儿好不好?”

 

薛洋边说边从口袋里抓了一大把糖果。

 

晓星尘看着薛洋认真的眼睛,抿了下唇,然后从薛洋的那一堆糖果上拿了最上面的一颗奶糖,“好。”

 

薛洋笑了,糖都直接不要了,扑上去就熊抱住晓星尘甜甜的喊了声,“晓哥哥媳妇儿!”

 

而这两位的母亲互相看了一下就又都笑了起来,晓母走上前揉了下薛洋的脑袋,笑眯眯的说:“既然这样,那洋洋以后你就是我儿媳了,今天晚上要不要留下来和星尘一起睡呀?”

 

薛洋先是看了晓星尘一眼,眼中有点不舍,鼓了鼓腮帮子,认真的说:“不行,晓姨姨,晓哥哥现在还不是我真正娶到的媳妇儿,我不能毁了他的清白。”

 

两位母亲听了薛洋认真的话语,又都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不知不觉十多年过去了,那个天真的孩子已经长成了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郎。曾经说着要娶人家,结果早已经把这个约定给忘记了,只是要“娶”的已经忘了,要“嫁”的可都还一直记着呢。

 

 

M大有几处特别名的情侣圣地,而现在在其中的一处,晓星尘被一男孩给拦了下来。

 

三月份桃花开得最旺盛的时节,一棵棵桃树上开满了粉红的桃花,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微风刮过,一片片花瓣从树上缓缓落下,美极了。可就如此的良辰美景,晓星尘并没有什么打算要欣赏的意思。

 

晓星尘看着面前红着脸的男生,虽然脸上带着笑,但从神态上还是能看出些许无奈的。

 

他真的只是路过桃花林而已,并不是有意来的,这条路对他来说只是能够让他更快见到薛洋而已,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可惜现在还是被耽误时间了。

 

“晓,晓学长!我喜欢你很久了!你能不能做我的男朋友!”长相清秀可爱的男生喊完后,像是丧失了所有勇气似的,害羞的低下了头。

 

晓星尘轻叹一声,“抱歉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

男生猛地抬起头,脸色有些发白,“啊…是,是这样啊学长…”

 

“嗯,你要是没有什么事的话,我便先走了。”

 

“不,等一下学长。”男孩缓过神再次拦住了晓星尘,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再拉住晓星尘的胳膊。

 

男孩见晓星尘停住后又疑惑的看着他,也没说些什么,跑去了他刚躲藏的桃树后面拎出了一个礼物袋。

 

“学长这个是送给你的,里面是我做的甜点,很好吃的,希望你能尝尝。”

 

“谢谢,不过——”

 

“学长别再拒绝我第二次了。”男生的目光中带了些恳求。

 

晓星尘张了张嘴,犹豫片刻最终还是点头接受了。

 

男生轻松的笑了,“那就祝学长早日追到自己喜欢的人啦,我就先走了,学长再见。”

 

“谢谢,再见。”

 

男孩出了桃花林后,身边就围上了几个人。

 

“怎么样,表白成功了吗?”

 

男孩摇摇头,“没有,学长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

“这样啊,那你也不要太难过了。”

 

“也不知道能被晓学长喜欢的人会是怎样优秀的呢?”

 

男孩转头看向桃花林,“不知道,不过他一定很幸福,晓学长真的很温柔呢。”

 

 

“阿嚏!什么人念叨小爷。”薛洋趴在桌子上用手揉着鼻头,神色有些闷闷,“晓星尘怎么还没来啊,好慢啊。”

 

晓星尘到的时候,看到的是这么一幅美景,午后的阳光透着树叶勾勒的网,残缺不齐的撒在漂亮青年的脸上,阴暗交错中青年趴在桌上闷闷不乐,随意的往他那儿一看,既看到了他,也看进了他的心里。

 

晓星尘快步走上前,带着歉意说:“阿洋等很久了吧。”

 

薛洋趴在桌上没说话,眼神很是幽怨。

 

晓星尘被他看得耳尖染上了红晕,太可爱了,轻咳一声有些不自在,眼神发飘,一只手却很诚实的摸上了薛洋的脑袋。

 

“抱歉,有事耽搁了一下。”

 

“我饿了。”薛洋不自觉的嘟了下唇,“都等你很久了,你干什么去了。”

 

“被人表白了。”晓星尘说着把那袋甜品放到了薛洋的面前。

 

薛洋坐了起来,眼睛看着那袋甜品,好奇的问:“这是什么?表白你的那人送的?”

 

“嗯,我被表白了你都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

薛洋眨巴眨巴眼睛,特别诚实的说:“我挺羡慕的,为什么我长这么大,别说当面表白了,连一封情书都没有被收到过呢?”

 

晓星尘当然不会回答薛洋这个问题,毕竟那是他把那些东西还有人给赶走丢掉的嘛。

 

晓星尘叹了口气,养媳妇儿难,养不开窍的媳妇儿更难,他把袋子往薛洋那一推,“呐,这是甜品,你不是说饿了吗,吃吧。”

 

“哇,晓星尘你太好了,不愧是我的好兄弟!”

 

兄弟?不行,晓星尘受不了了!脸一黑,手一快,就把薛洋面前的那袋甜品又给拿走了。

 

“你干嘛呀?”薛洋皱眉不爽。

 

“我突然间觉得毕竟是别人送给我的表白礼物,就这么直接给你吃有点对不起人家,所以我问你几个问题,你回答完了我再给你吃。”

 

“行吧,看在甜品的面上你问吧。”薛洋坐直身环着胸,特别大气的说。

 

“在你眼中我们俩是什么关系。”

 

“兄弟,发小,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,当然你是青梅,我是竹马。”

 

“就只有这些?”现在是晓星尘特别幽怨的看着薛洋。

 

薛洋被他看得一激灵,用手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,没好气的说:“不然呢?”

 

晓星尘深吸一口气,什么都没说,提起甜品袋就走了。

 

薛洋立马站起身追了上去,“唉,唉,干什么走了?问题回答完了甜品呢?”

 

“我反悔了,甜品不给你吃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
 

“不是,咱不能这样喜怒无常。”

 

“哼。”

 

但最终晓星尘还是把甜品给薛洋吃掉了。

 

 

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薛洋一回到家就往厨房里跑,“你又在做什么好吃的蛋糕了吗?”

 

“小馋猫。”薛母拿起一块儿饼干往薛洋嘴里塞去,“下午没有课了?”

 

“嗯哼。”薛洋嚼着饼干,看薛母熟练的裱着奶油花,“妈,普普通通的蛋糕不就可以了,用不着装饰的这么好看吧。”

 

“你懂什么。”薛母白了自家儿子一眼。

 

“是是是,我不懂,我不懂,所以我亲爱的妈妈,蛋糕好了吗?”

 

“吃吃吃,你就知道吃。”薛母裱好蛋糕,用手指点着薛洋的脑袋,“还不把蛋糕端出去。”

 

“好嘞,这就端喽。”

 

薛母洗完手,用毛巾擦着手指,像是突然间想到什么似的,问道:“你最近跟星尘怎么样了?”

 

薛洋吃着蛋糕漫不经心的回答着:“还能怎么样,不还是和原来一样嘛。”

 

“你们俩一点进展都没有吗?”薛母疑惑,“都二十多了可以订婚了啊。”

 

薛洋抬头不解,“什么进展?什么订婚?妈,你说的什么,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?”

 

薛母更加疑惑,“星尘什么都没有跟你说吗?你俩小时候定了娃娃亲呀。”

 

薛洋懵逼,“什么娃娃亲?”

 

“就你小时候刚去星尘家里,就吵着要娶星尘,最后可能被你烦的不行了吧,星尘答应了,看你俩挺要好的,都亲过,还在一个床上睡过了,我和你爸就和你晓姨姨、晓叔叔定了你俩的婚事,这事星尘是知道的呀,你难道不知道吗?”

 

薛洋表情破裂,我还真不知道。

 

看着薛洋的表情薛母就知道了他不知道,“星尘一点都没有给你提过这件事吗?”

 

薛洋脸木了,“没有,他从来没说过这件事。”

 

“嘶,这是怎么回事?”薛母皱着眉头,表情很是复杂。

 

“这娃娃亲能取消不?”

 

“不行。”薛母斩钉截铁的回答道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薛母看自家儿子的表情像是在看什么绝世大渣男,“因为是你死缠烂打的非要娶星尘啊。”

 

“当时还说什么这个哥哥好好看,想娶他。”

 

“儿,咱们薛家一世清誉,不能毁在你手中啊,咱不能当个渣啊。”

 

薛洋是怎么上楼的,他不记得了,等他回过神时,他已经趴在床上埋着头挺尸了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薛洋烦躁。

 

他的脑海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架。

 

一个有着天使翅膀的小人说:“和晓星尘结婚也挺好的,至少他是真心对你的不是吗?”

 

一个有恶魔翅膀的小人反驳:“谁知道晓星尘是不是真心的,万一他只是太温柔不忍心拒绝父母的话怎么办,而且他又没有向你表白过,他很有可能不喜欢你!”

 

天使小人:“谁说的!喜欢一个人是根本藏不住的!晓星尘对你多好,他身边除了你就没有别人了,要是不喜欢你,就算是有多温柔也不可能做到这样!”

 

恶魔小人:“可是你又不喜欢晓星尘!”

 

“谁说我不喜欢晓星尘的!”薛洋突然大喊,两个小人一起消失不见。

 

薛洋翻身坐起来,突然间明白了什么,对,他喜欢晓星尘。

 

如果不喜欢的话,他不会在听到母亲说他有结婚对象而且还是晓星尘时,脑海中会有那一闪而过的想法,如果是晓星尘的话,那结婚好像也没有什么。而且他还不小心想起了五岁时的一件事,好像确实是他用一块奶糖娶的晓星尘。

 

薛洋捂脸呻吟,他有点太不开窍了,这么大一个媳妇儿,他竟然忽略了这么多年。

 

“扣扣”敲门声传到薛洋耳朵里。

 

“进来吧。”薛洋有气无力的说道。

 

晓星尘开门进来,一眼就看到坐在床上的薛洋,“阿洋,你这是干什么呢?”

 

薛洋听到晓星尘声音,抬脸看向他,委屈的嘟起了嘴,然后就起身扑向了晓星尘,“媳妇儿!”

 

晓星尘搂着薛洋,“怎么了?想起来了,小混蛋,白让我等了这么多年。”

 

“嗯。”薛洋蹭了蹭晓星尘的脖子,然后起身扶住晓星尘的脸,对着那唇就亲了上去。

 

“对不起嘛,原谅我好不好,媳妇儿。”

 

“嗯哼,原谅你了,谁让,我是你‘媳妇’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剧场

 

晓星尘:“妈,阿洋他太不开窍了,您能帮我个忙吗?”

 

薛母:“乖儿婿,说吧,什么忙,让妈怎么帮?”

 

晓星尘:“就是您能不能在不经意间跟阿洋说起我们的婚事,我想让他明白,他是个有家室的人。”

 

薛母:“OK,儿婿,这个忙妈帮定了。”

 

晓星尘:“谢谢妈!”

评论(4)

热度(426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