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鸽子

哥们爬墙了

【羡薛】相遇而重逢

私设羡薛已经在一起了

是老祖羡

仙门百家和羡羡很和睦

 

 

 

盛夏中的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靠近城里的郊外树林中传来了阵阵吵闹的犬吠声。三四头野犬围着一棵高大的树,不断的吼叫着,树上的男孩紧紧抱住树枝,将与野犬争抢来的胜利品——半个脏兮兮的馒头,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。

 

坐在不远处的薛洋挑着眉,漫不经心的看着这一幕,直到男孩因为饥饿渐渐的抓不住树枝,快要被野犬给撕咬到时,才“呸”的一声,吐出叼在嘴里的野草,翻身跳下树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嗯…”薛洋躺在草地上,闭着眼睛眉头紧锁,看起来像是很难受的样子。

 

他感觉自己的意识昏昏沉沉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拖入泥沼中似的,用力的想向上脱身去,却怎么也动不了,只能看着自己慢慢的被泥沼中的黑暗吞噬、消亡……

 

大约过了一刻钟的样子吧,薛洋的神情终于平静下来,睫毛轻轻颤动了几下后便睁开了眼。

 

双眼失神的望着天空,像是还没有从被泥沼包围的厚重感中脱离出来,直到被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轻触脸颊,他眨了眨眼才回过神来。

 

薛洋先是伸手一把抓住了碰到他的小东西,然后就直起身坐了起来。

 

把抓住的兔子搁在怀里强行进行揉捏,薛洋才开始打量起四周来。嗯,不知道是哪里的一片普通草地,周围被一些高大的树环绕着,离他二三米远的地方还有一处小溪,时不时还有几条鱼从水中跳出来。好像哪里都是很正常的样子。

 

但薛洋却知道这一点都不正常,他刚刚明明就是走在街上要去买糖的!!!大街上的那么多人呢?!怎么一睁眼就到了这么个鬼地方?!!!

 

 

 

 

薛洋的表情很是平静,心里却不断的想:

 

这究竟是什么鬼地方!

 

莫不是某些傻叉又偷袭他,想把他弄到一个无人的地方好威胁魏无羡对抗仙家?

 

这不可能呀,他又不是感觉不到,他身体里的灵气一点都没有被封住好吧。

 

不过也不对呀,按照魏无羡在他身上留下的气息,现在怎么说也是能找到自己的啊!

 

这…这这…艹,劳资的糖还没有买呢!就算是别的什么玩意就不能等他买完糖再来吗?!

 

面上虽不显,但薛洋揉兔子的力道却越来越重,终于,兔子忍无可忍,转头对着薛洋的手就是一口。

 

“嘶。”薛洋因痛吸气,同时手也一松,那只兔子挣脱开来,撒腿就跑,马上就没影儿了。

 

“艹!”真是诸事不顺!

 

 

 

 

薛洋臭着脸,特别不爽的沿着林间唯一的一条小路上走着。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不远处传来了犬叫声,薛洋皱起眉来,虽说有狗叫就意味着可能前方有人家,但是因为魏无羡的原因,他对狗这种生物没什么好感。

 

薛洋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继续向前走去,先不管这么多了,问问这里是哪儿才是当下最硬的道理。

 

薛洋走到狗叫的地方后才发现不是前方有人家,而是野狗在咬人。在看到这时,薛洋本想着直接走人的,但是在瞟到树上的小孩后,他突然鬼使神差的飞上另一棵大树上留了下来。

 

于是就有了最初的那一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喂,小鬼,你怎么样?”薛洋赶跑了野狗,伸手接住了从树上掉下来的男孩,吊儿郎当的问。

 

男孩躺在薛洋的怀里,“你…你是天上的神仙哥哥吗?”他盯着薛洋的脸,痴痴的说。

 

薛洋听后翻了个白眼,“什么啊,在还没摔到地上呢,怎么就傻了?”

 

男孩眨眨眼睛:“不是神仙哥哥的话,你怎么会来接我走呢?”

 

薛洋:???“啥?”

 

好不容易大发善心救了个孩子,结果孩子竟然还是个傻的,这可真不错。

 

“小傻子,你还没死呢。年纪轻轻的什么事也没做,就想死,这种好事怎么可能发生在你身上。”

 

男孩低下脑袋慢慢的说:“哦。”

 

“哦?哦什么哦?知道自己没事还不快从我身上下去,脏兮兮的。”

 

男孩默默把自己缩成一团,然后伸出双臂死死的环住了薛洋的腰。

 

!!!

 

“我艹!小鬼!我告诉你不要惹我生气哈,我生气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,乖乖的从我身上下去,不然当心我揍你!”

 

“我不要,你就算不是神仙哥哥也是好人哥哥,打小孩没品的,你不会做这种事的。”

 

薛洋听后没忍住笑了起来,这孩子可真行。他使了点巧劲把小孩从自己身上扒拉了下来,“我告诉你小鬼,小爷长这么大你可是第一个说小爷是好人的人,趁小爷现在心情好,赶紧走开,小爷就不跟你计较了。”

 

真的是,跟一群正道混久了,都快忘了自己还是夔州小霸王,打架骂人的技巧都快忘干净了,面善的连小屁孩都乱缠着自己。这样可不行,万一魏无羡日后不想搁正道混了,自己被正道洗脑的什么都不会了怎么办。薛洋胡思乱想的在心里念叨。

 

“我不走!好人哥哥你救了我,我…我…”男孩“我”了半天,最后心一狠,扑上前抱住薛洋的大腿喊道:“我要以身相许!”

 

“噗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薛洋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他伸手擦了下眼泪,“小鬼,还以身相许,你也不看看自己才刚刚多大,我可不恋娈。”

 

“那你就等我长大好不好?!”

 

“等你长大…”薛洋眼珠子转了转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坏主意,眯着眼睛笑了起来,恶劣的说:“我有一个儿子,和你一般大,你要是对我以身相许的话,那我和你一样大的儿子应该怎么办?”

 

男孩表情空白了一瞬,随即沉下脸深思。

 

“哟,怎么了这是,小鬼,干什么不说话了?”薛洋调侃道。

 

男孩儿抬头仰望薛洋,认真的说:“我只是在想,若是好人哥哥的儿子要是叫我小爹的话我到底是应还是不应呢?”

 

薛洋:……这话说的我都没法接呀。

 

“不是小鬼,你能抓个重点吗?我儿子叫你什么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儿子和你一样大!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哦?就一个哦?艹!你!你!你就是下定决心要缠着我了是吧!”薛洋抬抬腿,呀,看不出来嘛,小娃子还挺沉。

 

男孩点了点头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“行行行,我同意了,不过你只能跟我几天,等我回家了,你就给我走,而且第一步你先从我腿上起来。”

 

“我不要,好人哥哥你要发誓,不然我不放心,你会跑的。”

 

“……我发誓我不会跑的!你很重!况且我还要去城里!滚下来!!!”

 

男孩没应话,但却委屈巴巴的放开了薛洋的大腿。

 

“哼,然后第二步就是不许叫我好人哥哥。”

 

男孩抬头问:“那我应该叫你什么?”

 

薛洋:“叫洋哥哥。”

 

男孩看着薛洋,轻轻笑了起来,甜甜的喊了声:“洋哥哥!”

 

薛洋伸手揉了下男孩的头,应了声“嗯。”递给了男孩一份点心后,就拉过男孩的手,带他向着自己醒来的地方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到了地方后,男孩手中的点心也吃的差不多了。薛洋趁着男孩在吃剩下的一点糕点渣时,抬手,挥剑,斩破衣服,然后趁男孩没反应过来,提起他就往小溪里扔。

 

“咳咳咳咳咳咳咳。”男孩从水里钻出来,就猛地开始咳嗽起来。

 

“记得把自己给搓——干——净——点——”薛洋坐在草地上拉着长音。

 

男孩委屈地看了他一眼,湿漉漉的大眼睛,再配上已经能看出一点白净的小脸儿,真的就是萌到心里去了,可惜他遇上的是木的心的薛洋。

 

“赶紧搓!”

 

薛洋催完小孩儿后就从自己的乾坤袋里翻找出了一身小孩子的衣服。这衣服还是之前他和魏无羡逛街时一起给小温苑挑的新衣服呢,只是一直被他忘在乾坤袋里没给小温苑而已。

 

等薛洋给小孩儿准备好衣服后,就转头开始盯着九岁小孩洗白白。

 

小孩注意到了薛洋的目光,然后就羞红了脸,默默的转过身,背对着薛洋继续搓身上的灰。

 

薛洋吹了声口哨,“干嘛呀这是,都是要以身相许的人了,还这么扭扭捏捏的干嘛。”

 

男孩儿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转过身正对着薛洋。

 

薛洋瞟了一眼,啧了一声,“好小一只。”

 

“我…我还会长的!”

 

“嗯嗯,还长的,会长的。”薛洋随口敷衍道。

 

男孩:“一定会比你大比你高的!”

 

薛洋:“嗯嗯,好好,我很期待。”

 

男孩儿洗干净后就穿上了新衣服,薛洋用灵力给男孩烘干了头发,还给他扎了个轻巧的高马尾。然后薛洋就把男孩给双手拎了起来,拎到和自己水平的位置时,不动了。

 

“我怎么看着你有那么一点眼熟啊?话说回来还没问你的名字,你叫什么啊?”

 

薛洋眯着眼,这小孩洗干净后长得好像一个人啊,但那个人是谁来着,嘶,记不起来了,不过看起来真的好熟悉啊。

 

“我姓魏名婴。”

 

薛洋提着男孩的手抖了一下,差点没有提住男孩。

 

“你叫什么?”

 

“魏婴。”

 

“魏什么?”

 

“魏婴。”

 

“什么婴?”

 

“魏婴。”

 

薛洋咽了下口水,把魏婴放回了地上,不会吧,难不成他压根就没有被人抓,而是突然回到了过去???

 

还捡到了他爱人的小时候?!!!

 

薛洋仔细回想了一下他和小魏婴这一段时间的相处,天呐,完了,他这一下午好像可没少欺负小魏婴啊。

 

正当薛洋在想自己要怎么凉凉的时候, 他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个能量的波动,然后下一秒他就整个人被揽腰搂入了一个温热的怀中。

 

“呀~这小孩长的不错嘛~往后一定会是个大帅哥。”魏无羡轻佻的声音贴着薛洋的耳朵传出来。

 

薛洋缓慢的转过头,果然不出意外的看到了魏无羡的那张俊脸,他突然间有了好多想问魏无羡的话,比如:你怎么找到我的?我是不是曾经参与过你的过去?现在的我应该怎么面对小时候的你?你是来接我回家的吗?

 

但最终他还是痛苦地闭上了眼,“你够了,真的。”我就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,自己面不改色的夸自己长得好,可还有谁?

 

“洋洋,你夫君我可是找了你很长时间呢,没想到啊~你居然在和别人约会呢。”魏无羡蹭了薛洋的脸两下,挑衅的看着小时候的自己。

 

什么别人明明不都是你吗?薛洋默默在心里吐槽。

 

“洋哥哥,他是谁?”小魏婴伸手指着魏无羡,不甘示弱的问到。

 

“我是他爱人,小鬼,你谁呀?”魏无羡捂住薛洋的嘴,抢先开口说道。

 

“我是他童养夫。”小魏婴小小年纪却语出惊人。

 

“哎哟,你说是就是啊?有本事就让洋洋自己选,看看他是会选我还是选你,输的人自愿退出洋洋的生活怎么样?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“洋洋(洋哥哥),你选我还是他?!”一大一小两个魏婴异口同声的说。

 

“我……”薛洋的表情很痛苦,“我TM谁都不想选。”

 

两个魏婴对视一眼,又异口同声的说:“必须选一个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薛洋忍无可忍无需再忍,抬手一人赏了个爆炒板栗。

 

“你们真的是够了!”

 

“魏无羡你TM到底是不是要带我回家的?!”

 

“如果是咱就快点行不行?!”

 

“魏小婴!魏小婴你…我们可能不该相遇的…”薛洋看着小魏婴渐渐暗下去的眸子,不忍心再继续向下说。

 

“洋哥哥。”小魏婴上前抓住薛洋的衣袖,眼泪没忍住掉了下来,“你不要我了?”

 

薛洋抿了下嘴,最终还是蹲下身抱住了小魏婴,他直视小魏婴的眼睛问他:“你愿意和我一起长大吗?再等等,等下一次你再遇见我,我就只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了。”

 

小魏婴眨巴眼睛:“真的?没再骗我吗?”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“好,我还信你,洋哥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薛洋和魏无羡回到属于他们的时代时,薛洋才突然想起来,紧张的问:“你什么时候回的江家,小魏婴他现在…”

 

“放心吧我们走后没几天,江叔叔就来接我了。”

 

薛洋这才松了一口气,“行了,那没事儿了,忙了半天都晚上了,困死了,我睡一会儿啊,别乱碰我,累死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魏无羡看着薛洋的睡颜,勾唇一笑,“晚安。”洋哥哥。

 

你以为的初遇,对我来说其实是重逢。

 

我们就该相遇。

评论(19)

热度(45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